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赴巫溪县、城口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3-03-06


2023年3月1日至3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前往巫溪县、城口县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巫溪县,吴盛海先后调研凤凰水厂、新县城污水处理厂和重庆阴条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科普馆,实地查看凤凰场镇饮用水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厂的进水浓度、处理工艺、处理能力,深入了解巫溪县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吴盛海调研巫溪县凤凰水厂


吴盛海调研巫溪县新县城污水处理厂


吴盛海参观重庆阴条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科普馆


吴盛海要求,巫溪县要加强水源地保护,全面完成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持续改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饮水安全。要结合城区建设规划,合理布局污水管网,做到雨污分流,提高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切实提高环境安全意识,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坚决遏制环境污染风险,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要加强自然保护地和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努力提升和保持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和持续性,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3月3日,吴盛海一行来到城口县,先后调研赵孝春野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天宝药业有限公司、重庆富宇锰业有限责任公司、东部新区规划馆,详细了解城口县生态产业、绿色工业、城市规划和自然保护区建设等工作。


吴盛海调研城口县富宇锰业有限公司



吴盛海调研重庆天宝药业有限公司


吴盛海强调,生态是城口的最大优势,城口县要继续厚植绿色发展底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大力发展生态绿色产业。要切实加强锰行业落后产能退出后的安全监管,加快推进绿色转型发展,为可持续发展注入绿色动能。要统筹生态产业、绿色工业、生态保护、污染治理等方面,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等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项目落地,更好服务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的生态环境保护成果。要积极探索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新路径,依靠优质的生态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化机制,真正实现生态效益、环境效益、经济效益三赢。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自然生态保护处、水生态环境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相关负责同志,巫溪和城口县委、县政府以及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