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坚持党建统领 守好安全底线——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强调 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西部先行区、夺取平安重庆建设高分报表,增添生态环保力量、作出生态环保贡献

日期:2023-03-02

2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指示要求,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重庆建设大会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平安重庆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生态环保领域平安建设的主要矛盾和重点任务,深化除险清患,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平安质效,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西部先行区、夺取平安重庆建设高分报表,增添生态环保力量、作出生态环保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权责清晰的责任体系,健全规范严密的制度体系,构建运行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平安重庆建设工作责任在生态环境部门层层压实、部署要求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地见效。要增强系统观念。全面把握平安重庆建设目标要求,将安全稳定理念贯穿生态环保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专项治理风险闭环管控机制,以高效能治理护航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聚焦生态环境安全、核与辐射安全、信访稳定、网络舆情安全、新阶段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深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坚决遏制生态环境领域不稳定事件发生。要强化精准施策。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体强化风险防控、隐患治理、信息畅通、督查督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共同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抓紧抓好第一季度,对于开好局、起好步尤为关键。要聚焦目标任务抓进度。动态盘点工作进展,动态优化工作机制,动态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工作进度有序向前、质效持续向好。要聚焦数字赋能抓变革。全面深刻把握数字重庆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坚决扛起建设数字生态文明的责任,树牢整体智治理念,更新数字化观念,提高数字化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聚焦党建统领抓实干。深刻把握全市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的总体思路,以生态报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清单等为抓手和切入点,切实构建唯实争先、你追我赶的生态环保工作氛围,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积聚强大合力,增添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