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约见会

日期:2023-03-01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根据有关工作要求,2月2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对1—2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明显下滑的合川区、长寿区、涪陵区进行约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合川区、长寿区、涪陵区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问题。各区人民政府作情况说明,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余国东对有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打好蓝天保卫战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作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务实举措来深化认识,在思想上不麻痹、在行动上不懈怠、在治理上不松劲,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强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着力整改,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在整改问题、补齐短板、合力攻坚上下狠功夫,认真排查问题,认真追根溯源,着力补齐技术力量短板、污染治理短板和污染应对短板,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目标责任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实现精准调度、精细管控、精量治理,做到立行立改,推动环境空气质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持续用力,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着力抓落实、抓协同、抓机制,加强工作调度、预警应急、巡查督办、督导帮扶等长效管控机制,严格落实通报曝光机制,督促各区级部门、各镇街协同抓、一体抓,实现公安、交通、住房城乡建设等多部门、多层级联动响应,推动大气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形成整体统筹、协调推进、各负其责的良好局面。

合川区、长寿区、涪陵区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本次约见会为契机,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补齐短板、做好工作,努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后进争先、比学赶帮,切实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大气处、督察二处、监测处有关负责人,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城乡建委、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重点街道及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