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12-30

12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34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时机重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思想上不断深化新的认识,在实践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果。要迅速跟进抓学习,学出新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要全面系统抓谋划,谋出新措施。树牢大局观、系统观、全局观,结合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系统形成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时间表、施工图、任务书。要精准靶向抓落实,干出新成效。迭代升级、接续实施新办法新措施,力争形成更多生态环境保护标志性成果。要开拓进取抓创新,交出新答卷。对理念、方法、机制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力争交出生态环保的满意答卷。努力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探索新路子,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先行区。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抓好各项工作。要及时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学习计划安排等,逐条逐项对照,认真查漏补缺,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要抓好收官开局。梳理总结今年工作亮点、成效,谋深谋细谋实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不断锻长板、扬优势,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要统筹好防疫和业务工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工作,力争打造更多具有重庆辨识度的工作成果,在全国形成示范。关心关爱干部职工,通过人文关怀、组织帮助,为干部职工纾难解困、排忧解难。要抓牢安全稳定。要认清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始终保持高度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将安全稳定理念贯穿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守牢守好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底线。要抓好廉政建设。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倡导廉洁过节、节俭过节,涵养形成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抓好值班值守。要确保值班值守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增强敏感性,提升响应速度,不断提升值班值守工作质效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有关工作。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