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日期:2022-12-14

12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6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先后召开局党组会(扩大会)、局系统干部大会等,迅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并通过各种形式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的站位,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认识和把握,不折不扣做到“九个深刻领会”和“七个聚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要求,要以更好的措施,全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对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正确方向破浪前行,奋力夺取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全面落实市委要求,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结合生态环境工作的实情,用心组织学习培训,用情开展宣讲宣传,用力加强研究阐释,常态长效把学习宣传工作抓实在、抓深入、抓出彩。

会议要求,要以更实的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切实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生态环境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有力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挑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上,全力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