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5次局务会议

日期:2022-11-03


11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5次局务会议,审议《2021年重庆市辐射环境质量报告书(送审稿)》《重庆市建材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技术方案编制指南(送审稿)》《重庆市火电行业减污降碳协同技术方案编制指南(送审稿)》,听取重庆市电子工业电镀废水排放执行标准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既要推动经济发展,又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还要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决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部署要求,主动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中行动、在大局中落实,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统筹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拉条挂账、打表推进,加强统筹调度,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推进水、大气等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查找差距、强化进度,细化落实各项阶段任务,力争有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明年良好开局争取主动。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辐射环境监测管理,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辐射环境监测能力,为辐射环境管理做好支撑。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分步实施、分类推进,持续加强减污降碳协同技术储备、推广,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流程(送审稿)》,听取《重庆市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有关情况汇报。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