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赴重庆国际生物城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稳住经济大盘工作

日期:2022-10-31

2022年10月26日上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率调研组一行前往重庆国际生物城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稳住经济大盘工作,实地走访园区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诉求,并研究解决方案。

陈卫到重庆国际生物城调研

重庆国际生物城位于巴南区木洞镇,是全市唯一同时拥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国家高新区”两张“国家名片”的生物医药重点关键产业园。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国际生物城展厅、重庆智翔金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免疫研究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园区规划建设、生态环保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安全生产、产品研发销售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巴南区生态环境局有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园区内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环境领域有关困难问题,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陈卫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加强工作部署,狠抓任务落实,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部门要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统筹抓好稳住经济大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住环境准入和环境安全的底线。园区、企业要坚决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园区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会上,企业代表对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近期印发的《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优化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渝环规〔2022〕5号)给予高度评价。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该政策关于优化环评分类管理、简化环评内容、推进同类型建设项目“打捆”审批等规定为企业新药研发、产品上市抢抓先机节省了宝贵的时间,有利于加快产品产业化进程,提升市场竞争力。

市生态环境局环评处、市评估中心负责同志,巴南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座谈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