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8

10月27日上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会议,安排布置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在会上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在家局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地生根、在巴渝大地开花结果,奋力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新起点,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新的起点上奋力争取新的更大作为。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面向新时代新征程的宣言书,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的发展局面。要充分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心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一定能取得新的辉煌成绩。

会议强调,要坚定思想自觉,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在重庆落地见效。要深入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昂首奋进新的赶考之路,向历史和人民交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的优异答卷。要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会好把握好“六个必须坚持”,切实贯彻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加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深入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聚力奋进。深入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全面过硬、全员过硬、全程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守护自然生态的山清水秀。要深入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始终“一条心”,在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跑好接力赛、跑出加速度,不断把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向往变为现实。

会议强调,要坚定行动自觉,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用心用力学在深处,坚持党组中心组示范学、基层党组织跟进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全面学,加强专题学习研讨,强化分层分类教育培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泛开展社会宣讲,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同心同力谋在新处,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部署,围绕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突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在“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上深研细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工作抓手、具体行动,让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焕发新的时代风采。要凝心聚力干在实处,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既要推动经济发展,又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还要保障和改善民生,立足当前、结合实际,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深入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守住守好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及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