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应急  >  辖区突发环境事件应对情况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22-013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7-04 [ 发布日期 ] 2022-07-04

2022年上半年重庆市突发环境事件统计表

    20221172125分、2128分,市生态环境局分别接市委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关于垫江县一脱硫厂废油泄漏通报,赓即调度垫江县生态环境局赶赴现场调查处理,并指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

经查,事故原因为垫江县脱硫厂矿物油罐阀门损坏,造成约280公斤凝析油水混合物泄漏,并对下游打渔溪水质造成影响。肇事企业组织开展了先期处置,对雨水井实施封堵并回收油水混合物。经排查,事故点下游打渔溪无饮用水水源地和其他水环境敏感目标。

市、县两级环境应急人员:一是要求肇事企业排查泄漏点,切断污染外排通道;二是清理雨水沟残留物,防止泄漏的油水混合物继续进入打渔溪;三是布设14个监测断面对打渔溪开展应急监测,以掌握污染情况;四是在打渔溪受污染河段布设8道围油栏,分段拦截吸附清理油污;五是调度市环境应急中心、长寿环境应急分中心救援物资增援现场油污拦截,并向下游长寿区生态环境局预警,及时排查境内污染情况。

经监测,该事件造成泄漏点下游打鱼溪约12公里河段石油类浓度不同程度超标(最大超标倍数7.48倍)。经处置,受污染河段水质于1198时许恢复。该事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17万元,定性为一般突发环境事件,垫江县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肇事企业处罚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