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咨询问答库 > 问答专题  >  水环境管理篇

《重庆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的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是什么?

日期:2023-03-23

为扎实推进重庆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健全责任明晰、设置合理、管理规范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有效解决河流沿岸污水违规溢流直排等突出问题,持续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质量,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入河入海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国办函〔2022〕17号)和《关于转发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函〔2022〕76号)文件精神,市生态环境局编制了《重庆市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和监督管理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同意于12月7日正式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