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下好双城“一盘棋” 共创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发展新格局

日期:2023-02-13


2月11日,东安湖畔春回大地,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和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宣传教育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渝两市生态环境系统再度联手,共同探索构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共商、共建、共赢成渝地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发展新格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邦平,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雁,双方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宣教国合处处长朱玉娟,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宣传处处长熊中茂分别代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签约。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发展谋划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成渝地区生态共建、环境共保是落实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中的重要一环。记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不断拓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新媒体宣传、公众参与、环境教育、生态文化、志愿者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同步探索成渝两地生态环境系统联动开展生态创建,构建新媒体平台资源共享机制,共同构建社会行动体系,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生态环境宣教精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邦平表示,自2020年成渝两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按照双核联动推动“双圈”建设行动方案要求加强交流互访,强化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联动,联合开展交叉执法大练兵、环境应急演练等工作,为成渝两地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签约,标志着成渝两地生态环境部门将在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方面实行一盘棋部署、一体化推进,通过在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新媒体宣传、公众参与、舆论引导等方面深入合作,以“双核驱动”为引擎,共创成渝两地生态环境宣传教育新高地,为建设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共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深化成渝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表示,截至目前,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已经有12个派出机构分别与重庆市12个区局签订合作协议,本次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了成渝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工作的联系纽带,双方应以此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结合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发展实际与目标方向,共同打造成渝地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品牌。同时,要充分发挥两地新闻媒体“同盟军”作用,构建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推动成渝双城生态环境战略合作提供专业的宣传渠道和有力的舆论支撑,为两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指引下,有两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两地生态环境系统的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我们定能为将成渝地区建设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作出生态环境系统新的开创性贡献”,张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