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

日期:2023-01-22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日前召开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

杨国宗指出,“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是“国之大者”。全州上下必须坚决扛牢、扛好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工作要求,体现在洱海保护治理的方方面面,凝心聚力,不断增强洱海保护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抓工作、干工作,切实把苍山洱海保护好,把大理发展好。

杨国宗强调,去年以来,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卓有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但离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生态环境部的要求,离广大人民群众期盼、离湖泊水质稳定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扎实推进“6个两年行动”“8项重点工作”,全面系统总结近两年来的工作经验和短板弱项,统筹做好成果巩固提升、特色亮点挖掘和补短板、强弱项等工作,确保交出一份合格“账单”和优异“答卷”。

杨国宗要求,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工作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聚焦州委、州政府每月现场调研指出问题和交办事项,强化统筹调度,健全完善洱海保护网格化管理体制,全面落实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洱海水生态系统修复和各类巡视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守护好苍山洱海这个最大的发展根基和优势,推动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程梓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