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环境质量  >  辐射环境质量

重庆市2006年辐射环境状况

日期:2007-12-25
 

状况

全市共有放射源应用单位177家,在用放射源1449枚;共有电磁辐射源应用单位283家,在用电磁辐射源设备16084台(套),总功率1.91×1010瓦;在用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65座,输电线路461条,各类通信基站14804台(套)。

辐射环境质量状况良好,主城区环境地表γ辐射剂量率平均值为76.0纳戈瑞/小时,环境综合电场强度平均值为0.28/米,与往年相比无显著性差异。长江、嘉陵江、乌江重庆段水中总α、总β、226Ra232Th40K等放射性指标处于正常水平。

措施与行动

建立辐射安全许可制度,并颁发《辐射安全许可证》127个,对没有许可证的放射源使用单位进行清理整顿。积极推进放射性废物库建设。收贮各类废旧放射源91枚,其中三峡库区12家单位的废旧放射源21枚。重点对11个区县(自治县)的20个矿区进行了放射性水平的调查工作。加大对广播电视发射台(站)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了13个区县(自治县)20个广播电视发射台(站)的运行情况和周边电磁环境状况。建立核安全及辐射事故应急机制,提高我市核安全及辐射事故的处置和响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