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嘉宾做客重庆之声《阳光重庆》直播访谈

日期:2019-11-22

  11月22日上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做客重庆之声《阳光重庆》直播间,围绕重庆市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进行了访谈。嘉宾们介绍了专项行动开展的情况、第二轮联合执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据介绍,整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行动自3月启动至今,经过动员部署阶段、自查暗查阶段、集中整治阶段,现已进入巩固提高阶段。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11月13至17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重庆海事局,抽调36人,组成了12个联合执法组,对长江、嘉陵江、乌江沿岸25个区县专项行动开展、违法行为查处、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指导和核查。

  此次联合执法共核查问题点位197个,其中完成整改133个,未完成整改64个。新发现污水偷排偷放问题5个,其中2个已现场完成整改。各区县均按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问题排查、整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未完成整改问题均按照方案有序推进。同时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有力的震慑了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市级相关部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各区县属地责任,进一步督促相关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职责,进一步督促排水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同时,指导各区县精准施策,加快整改进度,确保偷排偷放问题如期完成整治。

  节目期间,嘉宾们不时与热心听众在线沟通交流,认真、耐心地回答了听众们关心的环境问题。(文/石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