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调研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2-10-01

2022年9月29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一行赴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专题调研。

余国东调研达丰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改造项目

余国东一行首先来到达丰电脑(重庆)有限公司,实地察看P1车间喷涂废气治理设施改造项目工艺流程、进展情况与实际效果,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技改支持力度,确保废气应收尽收、集中处理,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带动形成绿色示范效应。

在金凤市控空气自动监测站,余国东详细了解监测站点基础设施运维及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国控和市控站点基础设施的运维保障工作,严防未批停运、人为干扰等典型问题,确保数据真实有效,为大气污染防治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余国东调研凤鸣湖水生态修复情况

雨后初晴,凤鸣湖水韵灵动,绿意盎然。余国东一行踏上沿湖步道,认真察看凤鸣湖水生态修复、相关设施情况,要求用好生态环境保护新科技、新技术、新方法,加快推进城市水体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在新能源渣车工作现场,余国东详细了解新能源渣车推广应用情况,叮嘱要加快推动新能源车应用,促进交通运输领域低碳绿色转型。


余国东一行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座谈交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一行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展开交流。余国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高位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坚持源头治理,规划先行,综合施策抓好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持续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升,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联动监管。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大气环境管理属地责任和行业属事责任,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心合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以贯之抓好各项监管措施落实。

要聚焦治污重点,坚持精准施策。聚焦重点时期、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精准发现问题,打好提前量,强化工业、交通、扬尘和生活污染源实时监控,精准落实应急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污染物综合指数、降低污染程度。

要用好环保督察,守护绿水青山。标本兼治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以督察整改带动区域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要坚守安全底线,严控环境风险。紧盯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及时预判预警,快速处置整治,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妥善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镇街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文/刘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