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余国东调研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

日期:2022-08-29


  

2022年8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调研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深入了解实验室升级改造项目进展情况。

环境监测是保护环境的基础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环境监测数据是客观评价环境质量状况、反映污染治理成效、实施环境管理与决策的基本依据。为更好适应当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着力开展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据了解,此次实验室升级改造将运用前沿技术手段,着力改善实验室运行状态,提升监测分析工作效率和能力,助推我市建立起更加完善的环境监测质量管理体系,为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精准科学的技术支撑。

调研中,余国东询问了实验室供电能源、达标排污、安全生产等方面问题。他表示,要优先采用节约低碳的能源供给方式,实现绿色低碳;要充分考虑实验室的排污问题,做到有效处置;要落实好实验室安全防护设施设备,确保安全生产。

余国东强调,要按照合理性、专业性、先进性、可持续性的发展思路,以科学先进、节约高效、节能减碳、安全健康为设计理念,以高标准、严控制、细把握为质控手段推进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建成一个安全、高效、智能、节能的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文/石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