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向霆赴巴南区、南岸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6-15

6月13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率调研组前往巴南区、南岸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走访服务重点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问题解决路径。

在巴南区轻轨大山村站,调研组了解到大山村站TOD项目已完成策划和城市设计审查,正在开展控规优化工作,但目前因地块内4S店正在生产经营,无法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并出具评审意见书。向霆要求,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根据前期调查结果,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支持控规落地,在实际开发利用前对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进行评审并出具意见。

随后,向霆一行来到位于南岸区的轨道刘家坪站TOD项目进行实地查看,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向霆指出,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以及污染土壤治理修复目的就是确保用地安全,大家一定要实事求是,不能没有底线造成用地安全风险,也不能照本宣科,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在确保土壤环境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为重点项目服好务。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属地区政府、轨道集团、开投集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向霆强调,市生态环境局出台了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服务经济发展的惠企政策,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政策受益主体清晰了解和应享尽享。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土壤处、市固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南岸区、巴南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张新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