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环评工作培训会(视频)

日期:2021-09-27



9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2021年重庆市环评工作培训会(视频)。此次会议首次将全市各区县生态环境局和环评从业单位合并参会,充分体现行政工作的透明性和高效性。会议紧密结合环评相关政策文件和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对参会人员提出一系列工作要求,并开展了技术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卫指出,当前,生态环境部正在构建以“三线一单”为空间管控基础,以规划环评和项目环评为环境准入关口,以排污许可为企业运行守法依据,以执法督察为环境监管兜底的全过程环境管理框架。而环评,正是这个框架的重要支撑。

陈卫强调,面对新形势和任务,环评工作要把重心落到由偏重微观向既抓宏观又抓微观转变、由偏重事前审批向既抓审批又抓事中事后监管转变、由单打独斗向协同发力转变、由坐等上门向主动帮扶转变、由单纯减污向减污降碳协同推进转变这“五个转变”上来。同时要求大家在环评工作中要坚守政治、环境质量、廉洁从政这“三个底线”,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明确,各级环保部门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聚焦环评审批重点关注的问题、让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构建起规范高效的监管体系,以此来提升环评效力,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环评从业单位要深入学习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技术导则及标准,努力完善自身能力建设,依法依规开展环评;评估专家要严格把好技术评估质量关,立足于自身技术特点和专业优势,为项目建设提出优化建议,促进项目落地。

会议还就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严控“两高”项目环境准入、加强环评质量监管、落实碳排放评价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并从环评相关政策文件解读、“三线一单”成果的运用、已批建设项目变动情形辨析和碳排放环境影响评价管理文件及技术指南解析等方面开展了培训。

全市各区县生态环境局、环评从业单位和评估专家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