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日期:2021-04-02


4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全面梳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总结经验,深入研究、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直面困难、攻克难关,确保“十四五”开新局、出新绩。要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加强与生态环境部的沟通汇报,加强与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的对接协作,科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工作措施,集中精力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抓好落实。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研究了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执法和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与市级有关部门的配合联动,加大危险废物监管力度,强化“船—港—岸”联合监管执法,严惩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