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971座加油站联手防臭氧重庆夜间错峰加油优惠升级

日期:2021-03-29



加油站油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已成为我市夏秋季臭氧污染的重要影响因素。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鼓励车主避开高温时段加油,引导油库和加油站夜间装、卸油,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重庆公司以及重庆龙禹石油、壳牌能源、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民营加油站商会单位倡议如下。

    一、实施时间

202141日—2021930日夜间。具体优惠政策及时段以各成品油销售公司公布为准

    二、实施范围

中石油、中石化、中航油重庆公司以及重庆龙禹石油、壳牌能源等企业在我市26个区为主的有关加油站。鼓励其他有条件的加油站参照执行。(具体加油站名单详见附件)

    三、优惠升级

今年我市继续开展“夜间错峰加油”,并对优惠活动进行了升级,较去年时间更长、范围更广、形式更多样:一是延长了实施时间。从去年的8—9月,延长为4—9月,覆盖了所有气温较高容易形成臭氧污染的时间段。二是扩大了实施范围。从去年的中心城区,扩大到全市范围。三是增加了加油站数量。参加“错峰加油”的加油站数量,从去年的477座,增加了到971座。四是采取了更多优惠形式。相关加油站推出了夜间油价直降、幸运免单、多倍积分、赠送油券、赠送小礼品、非油商品折扣等鼓励夜间加油的优惠政策。五是查询更便捷。市民可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官网、重庆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快捷查询参与活动的加油站及优惠措施。

四、具体政策

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583:①18:00至次日7:00,移动支付上线加油站使用加油卡移动支付消费汽油可获双倍积分,积分可兑换非油商品②每周一、周五上午10:0024:00,可登录中油好客eAPP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企业微信活动主页参与“保卫蓝天,我们一起行动惠券(最高9折油品券、75折非油商品券秒杀活动,优惠券使用时间为每天18:0024:00;③精选商品开展限时劲爆优惠特价活动。

石化重庆石油分公司327:①18:00至次日7:00加油站现场扫描“夜间专用电子券二维码”,即可领“满9930元通用电子券”,用于购买便利店商品,每位顾客每周限使用一次活动期间推出畅销商品夜间特价优惠(具体商品见“重庆加油”微信公众号);③持卡充值满500元、1000元、2000元每升分别优惠0.1元、0.2元、0.3元。

航油重庆石油有限公司10:①20:00至次日6:00,使用中国航油公众号“加好油”消费,可获赠双倍积分及油券,积分可兑换非油商品,加油券下次加油可抵扣7月-8加油满150赠送矿泉水;部分非油商品夜间加油期间现场直降优惠。

重庆龙禹石油有限公司38:①会员日(每周一、三、五)00:0006:00汽油最高享受0.7/立减优惠,200元再送6元抽纸一包;非会员日(每周二、四、六、日)00:0006:00汽油赠送最高0.7/升非油商品,满200元再送6元抽纸一包;③夜间加油还可参与抽“免单活动”,订单尾号后三位与手机尾号后三位一致,即可获赠免单油券

壳牌能源有限公司13:①非会员日(每周三、周日除外)21:00至次日7:00,电子会员加92#汽油支付满180230元、300元及以上每升分别优惠0.10.30.5元;非会员日(每周三、周日除外)21:00至次日7:00,电子会员加95#汽油三倍积分优惠(例如:满200元可兑换2瓶矿泉水

实施加油站“夜间错峰加油”,有利于防控夏秋季臭氧污染,有利于治理汽油挥发有机物污染,有利于增加蓝天优良天数,有利于保护加油站员工和驾乘人员身体健康,有利于高温伏旱天气下生产安全,体现了成品油销售行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