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工作

日期:2021-02-01

2020年以来,我市加快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工作研究,争取在全国率先实质性开展试点,已形成“一方案(工作方案),一目录(项目目录),一规范(技术规范)”的总体框架和两江新区、万州区等区域和项目层面试点实施方案(初稿)。

2021129日,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温汝俊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市金融监管局、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证监局及部分商业银行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工作,进一步征求全市试点工作方案和两江新区试点实施方案意见。

各单位围绕两个方案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一致建议加快我市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发展,强化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资金支持,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市生态环境局指出,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是绿色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利用金融手段,引导资本进入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同时要加快建立标准体系,界定项目类别,规范工作流程,深入推进试点示范,服务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将根据相关机构意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抓深、抓实、抓细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工作。

下一步,将抓好银企对接,牵好线,搭好桥,铺好路,组织推动更多绿色低碳项目参与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以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的加快发展和放量增效,有效推动和撬动社会资本,发挥环境经济政策对绿色低碳发展的引导作用,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重庆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