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7次局务会

日期:2020-09-29



9月2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局务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部署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联组会、市政府常务会、生态环境部相关会议精神。

辛世杰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紧盯整改进度,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察机制,确保督察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统筹做好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条逐项抓好整改,全力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水污染防治条例》要求,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推动我市水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綦江区松藻煤矿事故指示要求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严守双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进一步做好环境信访稳定工作,及时高效处理群众信访,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要严格值班值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排污单位污染源自动监控全过程管理的通知(送审稿)》,强调要充分发挥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作为非现场执法的管理手段,提高环境监管效能,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重庆市交通局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的通知(送审稿)》。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查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礞羽、郭欣悦/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