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地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编制督导工作

日期:2020-09-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稳步推进我市水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编制各项工作,近日,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与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联合督导组,对我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地市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编制工作进行督导。

9月7日,联合督导组召开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座谈视频会,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关于水生态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听取了我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以及涪陵区、渝北区、永川区、潼南区、垫江县等5个区县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各个区县工作要点及阶段性进展进行了交流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主持会议,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峻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将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定位为水生态环境领域“十四五”期间最根本性的文件。要充分认识“十四五”流域规划重要性,体现三水统筹,从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三水一体”的角度做好规划编制的具体工作。

会议指出,在督导小组分赴各区县开展深入调研和指导工作的过程中,各区县要从组织形式上落实政府主体责任,从技术上落实河湖统领三水统筹;要及时回应督导组的工作要求,保证督导组全面、准确地掌握相关工作情况,确保各地规划编制不走样;要争取提炼典型项目,力争进入省和国家重点项目库。

联合督导组成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区县分管领导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市级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丁凤然 郭欣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