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3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9-02

9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23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的乡亲们的回信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实际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要与谋划安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工作要求,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深入把握新发展特征,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要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依法治理环境污染,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与抓好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日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不断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迈上新台阶。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