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半年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7-31



7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半年工作视频会,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生态环境部关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系列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挂图作战、合力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今年1—6月,我市4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5.2%,同比上升9.5个百分点,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169天,同比增加8天,土壤、声、辐射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污染防治攻坚战34项主要指标和206项重点工程有序推进,总体上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中找遵循、明思路、谋方法,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要聚焦优良天数,细化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管控,全力争取每一个“蓝天”,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细化机制、明确责任,强化不达标河流整治力度,合力打赢碧水保卫战;要推进土壤管控修复,坚决遏制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案件,打好净土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凝心聚力打好督察整改重点问题的“攻坚战”和存量问题的“歼灭战”,持续统筹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家长江办、国家部委系列专项行动、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暗访发现等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强化跨区域、跨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协同联动、信息互通,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切实保障环境安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产复工服务指导工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相关业务处室还通报了蓝天保卫战和噪声污染防治、净土保卫战、全市环境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情况。

在家局领导,各业务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及相关同志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杨礞羽、张位/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