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辛世杰赴九龙坡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2020-07-21



7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赴九龙坡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

“有在线监测企业VOC废气排放情况吗?”辛世杰一行来到重庆庆铃塑料有限公司内,详细了解了企业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情况。“我们在2018年增设了涂装VOC废气处理设施,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涂装VOC废气。”据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还于2019年增设了2套注塑废气处理设施,通过干式过滤器及活性炭吸附的方法,处理注塑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废气及灰尘。

随后,辛世杰一行前往渝州路街道奥韵路,实地察看轨道十八号线土建二标奥体中心站工地施工扬尘管控及噪声污染防治有关情况。现场看到,靠同创奥韵马路侧临时围挡已更换为永久围挡,并加装了喷雾系统,施工工地现场增加了雾炮机、沉淀池、洗车池等设备,同时还增加了1台旋挖机,有效缩短了施工周期和噪音影响时间。

期间,辛世杰还现场查看了歇台子国控空气质量自动站运维和重庆金帆吉利汽车维修养护有限责任公司喷涂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有关情况。

辛世杰在调研中强调,要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做好废气治理工作,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和技术。同时要切实加强监管执法,一方面要全力支持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另一方面要提高治理标准,不断增强大气污染治理效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