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召开打赢碧水保卫战攻坚工作会

日期:2020-07-16

7月15日,全市打赢碧水保卫战攻坚工作会议在璧山区召开,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0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据介绍,今年1-6月,42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的比例为95.2%,同比提高9.5个百分点,66个在用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会上,璧山区、潼南区就水污染防治工作经验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大足区、梁平区就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攻坚目标、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水质较去年同期改善明显,但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依然面临着诸多困难与挑战,形势依然严峻。辛世杰强调,要坚定决心,紧盯水质目标,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一刻也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将流域综合治理进行到底;要坚定信心,认真排查和分析超标原因,切实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务必确保已经达标的河流水质“不反复”“不反弹”,牢牢守住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差”底线;要真抓实干,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制定流域综合治理方案,找准问题症结,全面精准治污,以更加强硬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水环境质量改善,确保“十三五”水污染防治目标圆满收官。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国东,机关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