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4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0-06-17


61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14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生态环境部党组(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工作安排,深刻领会把握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持续做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安全处置工作,严格执行内部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深化思想认识,深化问题整改,深化责任落实,持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坚决完成整改政治任务。要持续做好部市对接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我市重大建设项目落地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环境保护、广阳岛片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建设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警钟长鸣,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妥善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坚决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市环境安全。要着力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反思工作效果,进一步提高措施针对性,抢抓时间机遇,努力争创一流水平。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研究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要求认真做好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充分认识评估“十三五”生态环保工作成效,清醒认识“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十四五”重点解决问题,科学合理设置指标体系,努力实现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开门编规划的原则,集中优势力量,强化统筹谋划,广泛听取意见,做好与生态环境部“十四五”规划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的衔接,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市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重庆是生态环境部确定的全国两个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试点城市之一,2019年生态环境部在我市渝北区、两江新区开展试点工作,同时要求长江、嘉陵江、乌江三江沿线24个区县“压茬式”推进。目前,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试点区县全面进入整治阶段,沿江24个区县全面完成排查阶段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导向,细化落实责任,持续推进分类整治,确保按时全面完成试点工作。要强化总结试点经验,推动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形成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