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吴盛海赴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调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工作

日期:2022-07-07


7月6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赴广阳湾智创生态城调研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一级巡视员唐幸群参加调研。

近年来,广阳湾智创生态城传统产业正加快转型,绿色化、智能化一体发展业态不断显现。吴盛海一行实地调研了入驻该地的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科技创新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硬件设备、入驻条件、政策扶持等情况,询问了基础设施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据介绍,重庆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基地由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牵头建设,建设主要包括常规实验室与专用检测实验室、减污降碳与绿色智能装备制造产学研交易城(中心)、广阳湾生态环保前沿科学研究聚集地三个板块。该院将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打造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的“技术发源地、产业策源地、人才汇智地、改革试验地”。

调研中,吴盛海说,要坚持创新驱动、智慧赋能、科学布局,集聚起更多生态环境科技资源,激发重庆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发展潜力。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科研人员工作、生活等方面条件,让科研人员放心、安心、舒心开展生态环境科研。

吴盛海指出,要厚植绿色生态本底,奏响绿色发展旋律,立足长远,放眼全国,高标准做好科技创新基地规划建设工作。要认真研究、规划建设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聚力推动企业绿色变革,助力加快产业低碳发展。要以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科技创新型人才,为生态环境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障。要提升生态保护修复和绿色低碳循环技术攻关能力,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助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相关负责同志,南岸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刘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