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稳住经济大盘∣吴盛海赴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2-06-10

6月9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班组长吴盛海率调研组前往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开展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走访服务企业,现场解决企业困难,并召开座谈会。

“目前你们VOCs去除率达到多少了?”吴盛海一行来到两江新区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环保治理与智能化生产等情况,实地察看企业正在试运行的驾驶室涂装车间、最新升级改造的废气治理设施。吴盛海指出,要以环保技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线监测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大气污染物治理水平,以减污降碳实际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在重庆高新区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吴盛海一行深入考察华润微电子功率半导体封测基地项目落地情况,强调要在保证安全生产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建成投产,为完善我市功率半导体产业链作出贡献。

一弯湖水碧波荡漾,两岸绿枝迎风摇曳。吴盛海一行沿着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凤鸣湖沿湖步道,仔细察看凤鸣湖生态修复项目的雨水净化系统、水生态系统建设情况。吴盛海指出,栽得梧桐树,自有凤来栖。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基础设施配备逐步完善,调研所见所闻令人欣喜,要进一步提高标准,齐心协力打造绿色的、生态的科技之城,让绿色成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积极开展科技之城与生态之城相互融合促进的专题规划与研究,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同时,要坚决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预防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与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就生态环境保护、稳住经济大盘、“放管服”改革工作充分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意见。吴盛海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生态环境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对接、努力争取国家层面更多支持,在稳住经济大盘工作中走在前、想实招、出硬招。要主动服务企业,助企纾困,组织环保专家指导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培育壮大一批节能低碳环保产业。要落实帮扶政策,将市生态环境局出台的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十一条政策措施落到实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科技处、水处、固体处、环评处、总量处主要负责同志,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刘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