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29次党组会

日期:2021-11-11



11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第2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京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开展多样化的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生态环保科技支撑作用,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运用,为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一项一项梳理,紧盯短板弱项,倒排工期、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早谋划、早部署,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在巩固已有工作成效基础上,科学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要持续加大生态环境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厚植生态文化,营造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要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加强环境风险隐患排查,严密防控环境风险,牢牢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打造生态环保铁军。

会议研究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要求、细化整改措施、强化工作调度,严格打表推进,按时整改销号,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市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惕的状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切实做到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理处置100%全覆盖。要科学统筹调度,强化分析研判、补齐能力短板、规范环境管理,不断提升全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护好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