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

日期:2021-03-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会,邀请了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做专题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邦平主持会议。

会上,周廷勇以“学党史、悟原理、办实事、开新局——高标题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思考”为题做专题辅导,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条主线,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总要求,结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其中,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悟思想,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办实事,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治国理政的能力水平。

该讲座坚持大历史观,坚持正确的党史观,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百年大党的辉煌历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结果相结合,从宏阔的历史视野与细微的历史细部展开,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学什么以及如何学、学得如何等重大政治、理论与实践问题,既讲了如何看,又讲了如何办,既是认识论,也有方法论,充分体现了史论结合,史学、史识、史才、史德统一的特点,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大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既要紧盯“学”,还要扎实“做”,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分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职工参加专题辅导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