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1-01-28


1月2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市两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坚强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全市两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面向“十四五”,聚焦2021年,深入研究、提前谋划,在战略上布局、在关键处落子,明确任务书和路线图,严格打表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开门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决扛起环境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坚决守住全市环境安全底线。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特殊性,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紧、落得更实。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送审稿)》,要求以减污降碳为总抓手,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贯彻落实规划纲要为主线,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共建环境共保;以环境规划为引领,系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加快推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工作领导,推动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不断提升。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研究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抓好整改推进,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要坚持依法依规督察,以问题为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优化督察方式方法,健全常态化暗查暗访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警示促重视、警示促落实、警示促整改作用,通过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长效整改,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市生态环境局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