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片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第5次局务会

日期:2020-07-20

7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主持召开2020年第5次局务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工作座谈会、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生态环境部有关会议等会议精神,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精神。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同时与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相结合,不断加深理解,强化理论运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做到底数清、重点明,针对沿江化工企业等关键领域要加大排查力度,同时不断完善统一指挥调度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加大应急队伍建设力度,定期检查应急装备物资,切实保障汛期环境安全;要高度重视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强化整改意识和责任担当,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任务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圈两群协调发展等重点工作,紧盯关键环节,加快推动下半年工作。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送审稿)》,强调要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见效,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根本好转、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增强主动服务意识,逐项细化落实服务帮扶措施,全力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为更加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级审批规定(2020年修订)的通知(送审稿)》,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环境影响评价改革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提升环评管理效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以及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督察专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