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设置  >  内设机构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24-0017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4-01-30 [ 发布日期 ] 2024-01-30

综合处职能

    1.负责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政策研究,起草生态环境综合性政策,并负责任务分解工作。

    2.负责组织起草生态环境综合性规划,协调、指导生态环境专项规划。

    3.牵头协调生态环境功能区划,参与国土空间规划和“多规合一”工作。

    4.组织拟订并分解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年度目标任务,实施目标任务动态管理。

    5.牵头协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综合性工作,负责年度计划拟订、进展调度、效果跟踪等工作。

    6.牵头协调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综合性工作。

    7.牵头协调“碧水、蓝天、绿地、田园、宁静”五大环保行动的综合性工作。

    8.负责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综合性工作,承担市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9.承担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性工作,负责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工作。

    10.承担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经济体制改革的综合性工作,组织推进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承担绿色信贷信息共享相关工作。

    11.承办污染防治攻坚战调度会,负责议定事项的跟踪督办

    12.承担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13.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