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安徽首个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决定落地

日期:2021-11-21

  安徽赛默科思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近日在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领取了全省首个环评与排污许可 “两证合一”许可决定书。这标志着,这项列入生态环境部排污许可改革和安徽省对标长三角改革的重点事项,正式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赛默科思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坐落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长宁大道集成电路产业园,是租赁厂房建设项目,设备安装建设期很短,工艺和产品也很成熟。“生态环境部门推出的这项政策非常及时,我们的项目比较成熟,已经有大批订单等着生产,能够让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审批两个事项同步办理,同时拿到批准文件,大大压缩了办证时间,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政策太好了。”公司负责人对环评和排污许可“两证合一”政策和生态环境部门的高效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两证合一”改革是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创新生态环境管理模式和制度的重要内容。一段时期以来,合肥市生态环境局大胆探索,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实施方案》。自贸区高新片区充分发挥环境管理改革“前沿阵地”示范作用,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环境管理模式,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高新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实现了项目审批全流程线上服务,推进“两证合一”审批制度改革,破解企业反复提交审批资料的难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全省生态环境审批制度改革提供示范和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