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国内动态

浙江:打开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通道

日期:2020-09-15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近日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调研,并现场暗访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

  袁家军来到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先行启动区,详细了解示范区嘉善片区及祥符荡科创绿谷规划建设情况。袁家军指出,要按照整体智治、综合集成的要求,用好数字化平台,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真正推进“多规合一”,努力在这方面出经验、作示范。科创绿谷是示范区总体方案明确重点打造的创新组团,已签约一批高端项目。袁家军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加快推进速度,突出融合创新、生态功能的特色,努力打造成为长三角科创新引擎。

  钟葫村地处沪苏浙交界,是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地理原点,具有河、湖、田、村和谐共生的人居环境。袁家军来到这里,了解浙江与上海、江苏共建的“江南水乡客厅”规划设计情况。袁家军说,建设“江南水乡客厅”要对标最高品质,坚持新发展理念,用足绣花功夫,在一张白纸上精心画出最美图画。在规划建设中,既要加强协同,又要主动作为,共同把“水乡客厅”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地、展示区和引领区。

  袁家军强调,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和突破口。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长三角的新使命新定位,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新要求,充分落实到示范区建设各方面,贡献长板担好浙江角色,率先落实长三角协同事项,干出有影响力、有展示度、有分量的新成果。要强化生态绿色,以水环境治理为突破口,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与当地自然环境相适应,持续彰显江南水乡魅力,做到“人人是园丁、处处成花园”。要强化竞争力导向,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生态,进一步打开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通道。嘉善县要唯实唯先、善作善成,省市要全力支持,共同努力把嘉善片区建设成为具有独特生态魅力、创新活力、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现代化示范片区。

  位于邗上村的嘉善万美士装饰材料公司因环境污染,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期间被信访举报。袁家军暗访了这家企业。他要求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群众满意导向,加快技术改造,系统优化整改措施;当地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厂区、园区改造和管理,努力建设花园厂区;全省各地要自觉主动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各类问题边督边改、逐项对账销号,并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