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与市水务环境集团座谈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3-03-10

3月9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与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入河排污口整治、在线监测系统安装等工作展开研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邦平;市水务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速及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水务环境集团介绍了集团及其所属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企业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市水务环境集团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承担了重要任务,特别是在污染治理上肩负了重要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充分展现国有企业的担当,坚持大局思维和系统观念,做好做实做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动能。要强化精细化管理,补齐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污水、污泥处置水平,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要积极推动企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有效填补企业产业空白,加快企业绿色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要抓好督察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明确整改时限,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有力有效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全面筑牢“安全线”,不断提升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能力和防控能力,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吴盛海表示,生态环境部门将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支持市水务环境集团建设发展,助力企业更好地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希望水务环境集团为全市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先行区展现国企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陈速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对集团工作的指导支持为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鼓舞了斗志、增添了信心。集团将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生态环保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业务处室、市水务环境集团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