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

日期:2023-01-12

1月11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卫主持召开“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一起违纪案件,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根源和危害,用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警示警醒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查缺补漏、促进整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到生态环境保护全方面、全过程、全环节,用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守护自然生态的山清水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为鉴,有针对性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进一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强化落实监督责任,坚守职责定位,加强政治监督、纪律监督、日常监督及业务能力学习,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规定,紧抓重点领域,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进一步严肃各项纪律规定,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负责人,督察专员,执法总队班子成员,其他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