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6次局务会

日期:2022-12-30

12月28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主持召开2022年第6次局务会议,审议《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实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精神工作方案(送审稿)》《重庆市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送审稿)》《重庆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十四五”规划(送审稿)》,并安排相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产业绿色发展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鲜明特征,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关键举措。要抓好全市推动产业绿色发展会议精神落实,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积极构建绿色企业集群,着力打造绿色产业园,持续优化产业绿色发展生态。

会议强调,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科学把握污染防治和气候治理的整体性,以结构调整、布局优化为关键,以政策协同、管理协同为手段,突出重点领域、强化政策协同,全面提高环境治理综合效能,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经济效益多赢,助力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信息化是提升生态环境部门履职能力、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要主动应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大数据创新应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生态环境保护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对当前及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每年拿出具有辨识度、标志性的成果,力争在全国范围内争先创优、形成示范。要分块梳理工作思路,挖掘现有工作亮点,认真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和对策措施,努力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要按照今冬明春污染防治攻坚思路,着力抓好水产畜禽养殖污染等重点难点,并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管,抢占先机、争取主动,确保各项工作攻坚在开年、打赢在开局。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新要求,切实加强个人防护,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节假日分类分级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共同维护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十四五”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送审稿)》《重庆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在家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