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重点区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

日期:2022-12-30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确保2023年全市空气质量良好开局,12月29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重点区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视频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向霆主持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通报了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涪陵区、大渡口区、大足区分别就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区县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视程度有新高度,各市级部门的联动协同体现新水平,各企事业单位的源头控污展现新作为,圆满完成了2022年全市的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任务面临着新的时代使命、新的目标任务,各区县、各部门要在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机制上持续用力,进一步提升污染防治能力和水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保卫战、主动战,持续改善区域空气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抓开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抓住季节污染特征,围绕城市扬尘、露天焚烧、烟熏烧烤等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力争明年实现良好开局。要抓临界,精准有效应对,重点关注污染天气预警预判,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提前应对,防止污染物累积,为全市达标腾空间。要抓控源,强化源头减量源头治理,充分利用高空瞭望系统、大数据、智能化分析等手段,在线监测、综合分析污染源,突出露天焚烧、扬尘、工业、交通污染管控,落实问题、时间、区位、对象、措施五个精准,稳步提升区域空气质量改善。要抓减排,确保指导到位措施落实,组织技术力量,仔细摸排企业生产和污染治理设施,科学测算并督促企业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要抓督促,推动尽锐出战主动出战,各区县政府、相关镇街要充分履行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针对关键时间节点,制定本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联合相关部门组建区县级综合督导帮扶组,形成攻坚合力。

市公安局、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委有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相关区县政府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