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33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12-16

12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33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有关情况,安排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行动,是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推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国家考核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求真务实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真考实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情况、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等考核重点,突出公平、公正考核,客观、真实地考出各区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实绩实效。

二要坚持从严从实、严考硬考。要切实发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强考核结果全方位运用,树立创优争先、你追我赶的鲜明导向,推动各区县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和主动意识,更大力度、更深程度、更广范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三要坚持动态调整、常考新考。要立足新征程、新任务,认真分析污染防治主要矛盾、重点任务的转化变化情况,动态完善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和评分细则,不断提升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确保考出导向、评出压力、比出动力,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