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31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12-14

12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31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入新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入新阶段,当前又正值岁末年尾,即将迎来新的一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保持学习力度、增加宣传热度、提升贯彻厚度,并将其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强大动力、有力举措、实际成效,努力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盯紧重点部位、风险点位,抓住主要症结、关键环节,持续加强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工作指导监管,坚决筑牢处置防线、守住安全底线。

二要加强服务保障,用心用力推动复工复产。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树牢系统观念,强化统筹思维,在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要求的同时,扎实服务推进复工复产,更好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深化落实生态环境领域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注入活力,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深入一线、深入企业、深入项目,加强指导帮扶,强化助企纾困,切实做到监管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三要紧扣主责主业,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全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认真盘点梳理进展成效,做到“心中有数”;聚焦重点工作、重要事项,加快工作进度、提升综合质效,全面推动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圆满实现,环境污染防治任务如期完成,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牢牢守住,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坚持从全局谋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立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认真谋划思路措施,接续推动落地落实,确保新一年的工作“快开局、开好局”,不断开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全面加强环境安全监管,扎实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强化应急储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守牢守好环境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好环境信访工作,加大“治重化积”力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五要坚持从严从紧,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抓住“两节”等关键节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严治违规违纪问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坚决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守护自然生态的山清水秀。

会议还研究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听取了疫情期间全市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收运处置、环境安全应急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