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综合督导帮扶启动会

日期:2022-11-03

    为全面完成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推动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良好开局,11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综合督导帮扶启动会。会议通报《重庆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各综合督导帮扶组分别就如何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作发言,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重点区域水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认真组织落实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攻坚措施,既要推动经济发展,又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还要保障和改善民生。各综合督导帮扶组要重点围绕生活、扬尘、交通、工业等四大污染源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调度,深化联防联控,严格目标考核,做好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好督查督导,督促各区县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收官冲刺工作。

会议要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综合督导帮扶工作要聚焦目标任务严督实查,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切实将目标任务、攻坚任务、整治任务的压力传导到位,督促区县全力冲刺,全力争抢每一个优良天。要聚焦突出问题严督实查,解决好阶段性问题、区域性问题和行业突出问题,针对性地开展督导帮扶工作。要聚焦责任落实严督实查,压实区县领导责任、工作责任,切实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加大调度力度,确保任务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聚焦纪律规矩严督实查,对攻坚行动中敷衍整改、表面整改、整改不力的行为,“一刀切”“一律关”等简单粗暴的情况,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典型,进行严肃处理。

有关市级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