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第28次党组会议

日期:2022-10-10

10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召开2022年第28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重要文章,传达学习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视频会议等会议精神,专题传达学习10月8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听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所作系列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有关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持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殷嘱托,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促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推进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奋力书写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篇章。

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提前谋划、系统思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好生态环境系统排头兵。要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学习等形式,抓好深入学习贯彻,结合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通过理论宣讲、新闻报道、社会宣传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多层面的宣传贯彻,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立足当前,把做好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牢抓实。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按照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采取最实的举措、最优的方法,盯紧看牢化工园区(企业)、加油(气)站和油库、饮用水水源地等环境风险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抓好管控,强化应急储备响应抓好保障,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切实关注群众反映突出的噪声、异味扰民等环境问题,进一步强化监管、分类施策;要加大工作力度,妥善处理突出信访问题,加强环境舆情研判引导,强化网络安全管理;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重点场所、重要点位医疗废物(废水)收集、转运、处理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严防死守、狠抓落实,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稳定底线。

要在靶向治污攻坚上下功夫。污染防治工作进入第四季度攻坚阶段,要针对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等治污重要方面,系统梳理、精准查找痛点、堵点、难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强化联动治污、科技治污,精准发力、靶向攻坚,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力争有效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良好开局。

要在加强环保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良好的政治生态,集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培养锻炼,培树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在家局领导,局党组管理的机关二级巡视员,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分局主要负责人,执法总队负责人,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