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大建设项目 > 批准过程信息  >  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22-020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其他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10-13 [ 发布日期 ] 2022-10-13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20221013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年10月13日—2022年10月19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sthjj.cq.gov.cn。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hpcgzcy@163.com,传真:023-89181941,通讯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礼环南路102号,邮政编码:40112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减水剂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

重庆市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重庆助扬建材有限公司现有厂区

重庆助扬建材有限公司

重庆后科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拟建项目为技改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依托现有1#综合厂房,利用现有的反应釜等主要生产设备,将现有的产品方案脂肪族混凝土减水剂2.0万吨/年、聚羧酸减水剂1.8万吨/年调整为聚羧酸减水剂3.8万吨/年,技改前后全厂减水剂产品总量保持不变。同时对部分工艺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将生产工艺中投料单元优化为自动投料,增加原料溶解罐;调整聚羧酸减水剂使用原料的形态,增加水剂大单体的使用,替代部分原有的固态大单体,配套设置水剂大单体储罐、固体大单体水溶液储罐以及应急罐、废水收集池等设施。改建储罐区、优化储存位置和风险防范措施,配套建设废气处理设施,其余辅助工程、公用工程及环保工程依托厂内现有设施。

技改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总投资估算为50万元,占总投资的25%。

(1)地表水:项目生产废水经废水收集池收集后全部回用于减水剂复配工序,不外排;食堂废水经隔油处理后,和生活污水一起排入生化池处理后一并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银翔新城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柏水溪。

(2)大气环境:项目投料废气与反应釜排气一并收集至废气处理设施经“碱喷淋+水喷淋”装置处理达标排放;项目卸车单元设置气相平衡管;对现有燃油锅炉进行低氮燃烧改造;食堂废气经现有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达标排放;液体物料(消耗量较小的辅料巯基丙酸除外)均采用管道密闭输送;生产过程中加强设备、管道、阀门等的维护和管理,加强现场管理,减小废气的无组织排放。

(3)声环境:通过合理布置噪声设备,选用低噪声设备、减振、隔声、消声等措施控制噪声。

(4)地下水:按地下水环境导则采用分区防渗。

(5)固体废物:分类收集,分类处置,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或处置,危险废物暂存在符合要求的设施和区域内,并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6)拟建项目依托原有罐区设置的围堰、事故应急罐以及厂区事故应急罐;现有废水收集池兼作事故池,在厂区雨水排放口前设有雨污切换阀;作为“以新带老”措施,新建有效容积240立方米的地下事故池、事故水泵和连接事故应急罐,地下事故池容纳不下事故废水时泵送至事故应急罐;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

重庆市合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对本项目予以备案(项目编码:2110-500117-07-02-423358)

项目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令 第4号)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公众在环境保护方面未提出反对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