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环境管理  >  生态环保督察
[ 索引号 ] 11500000MB1614741U/2019-181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市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19-02-25 [ 发布日期 ] 2019-02-25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简报2019年第7期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简报

 

20197期(总第7期)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      2019225

 

 

 

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跟踪督察调研

(快报七)

                                                       

2019224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一行部分人员分赴荣昌区、长寿区、万州区,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督察调研。

第三组赴荣昌区督察调研了城市污水处理厂、双河街道污水处理厂、双河街道奇峰养猪场、排山岰污泥无害化处置场、江特表面处理公司、渝荣玻璃公司、重庆市种猪场、陈家河清淤暨堤防工程、檬梓河清淤暨堤防工程、镇街二三级管网接入工程、广顺污水处理厂、钟国才养殖场、唯美陶瓷公司、荣祥佳环保科技公司、安富污水处理厂暨二三级管网建设、石燕社区和古桥社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洗布潭河清淤现场,以及神康酒业、广富工业园、长江特种装备公司、板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入河排污口等21个点位。督察组指出,一是污水处理厂要加快提标改造及扩容工程进展;二是污泥无害化处置场要积极对接拓展市场,以市场效益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三是江特表面处理公司危险废弃物出入库登记表填写不规范,要求企业加强管理,落实措施,确保危险废弃物安全。

第四组赴长寿区督察调研了楠木院森林公园、八颗街道污水处理厂2个点位。督察组指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履行职责,确保管理上不缺位,严禁违法违规开发建设,加快将楠木院森林公园良好生态环境资源的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二要切实加强对乡镇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管和在线监测设施维护,确保在线数据真实、准确,出水稳定达标排放。

第五组赴万州区督察调研了三水厂、红溪沟码头、燃晴码头、新田集镇码头等4个点位。督察组要求,要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进一步强化岸线管理,切实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报:局领导

送:各区县(自治县)、经开区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两江新区分局,各直属单位,环投公司。

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               2019225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