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重庆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环境治理)

重庆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中心获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

日期:2021-09-30

为深入开展人工智能社会治理工作,超前探索智能社会的运行模式经验,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名单,重庆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中心作为重庆市入选的五个单位之一,成功获批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环境治理领域特色基地)”。

实验基地旨在依托重庆市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紧紧围绕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要求,组织环境科研、人工智能创新团队等共同开展生态环境智能化治理相关研究和工程实验,探索智能社会治理的运行经验。接下来,大数据应用中心将依托“十四五”规划有关绿色、智能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重点工程项目,细化方案和设计,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社会生态环境治理新模式,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提供创新应用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