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日期:2022-10-13


2022年10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10月10日、10月1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市医疗废物、医疗废水“两个100%”落实情况和局系统内部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布置市生态环境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吴盛海主持会议,局长余国东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安全处置是切断病毒二次传播、防止二次污染的重要途径,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医疗废物、医疗废水“两个100%”要求,全力做好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集中处置单位、污水处理厂等场所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环境监管。同时,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掌握调度医疗废物、医疗废水收集转运处置情况,协调保障处置能力,确保收集规范、转运安全、处置彻底、相关人员防控到位,坚决守牢疫情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安全处置底线。

会议要求,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值班值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严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坚决遵守局系统和所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防控工作。要严格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局系统内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内部防控工作明察暗访和监督执纪,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