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调研万州区、开州区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工作

日期:2022-09-28


2022年9月26日、27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一行前往万州区、开州区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工作。

余国东调研万州区湘渝盐化有限责任公司


在万州区湘渝盐化有限责任公司,余国东现场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和环境安全防范有关工作。他强调,企业要加强治理设施日常维护,保障环保设备稳定运行,将各项减排措施执行到位,加快推进超低排放改造相关工作,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转变。要绷紧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加强环境风险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切实保障环境安全。   


国东调研中石油南山西路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

在开州区云枫街道、中石油南山西路加油站和安康空气自动站,余国东详细了解街道大气高空瞭望预警处置系统、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和空气自动站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环境安全各项责任,扎实做好环境安全防范工作,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提升污染防治能力。要充分发挥预警系统实时监测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强化污染源头治理,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结合实际,就大气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针对性的帮扶指导意见。

余国东肯定了万州区、开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大气污染防治、生态环境安全、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突出臭氧和细颗粒物协同控制,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不断夯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协同治理污染源,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责任、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抓住重点,强化能力建设,精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精准解决问题,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效能。要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环境风险隐患得到严密防控、有效化解,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从严从实做好环境监测设施运维与电力保障工作,严防出现人为干扰、未批停运等问题,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要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事项“清仓见底”,防止“反弹回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万州区、开州区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